close

 豐收01

好多天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夢田Lohas農莊其實發生了很多事情呢!

例如:我們種的蔬菜已經第一次收成了;

農莊又多了地瓜、番薯葉、鳳梨、火龍果...等作物;

而我的藥草區也多了白鶴草王子、魚腥草姑娘......等,一下子說不完

我慢慢的來跟大家介紹

我的藥草區總共多了四位新成員

第一位是白鶴草王子

又叫白鶴靈芝、仙鶴草

有清熱解毒、降肝火之效

藥用的部位是全草

白鶴草之所以叫白鶴草,是因為開的花很像一隻隻白鶴棲於樹枝,因而得名呢!

再來是辣椒小姐

又叫番椒、海椒,是茄科的植物

你一定會問說辣椒是藥草嗎?

我覺得我的藥草區應該要改成藥草香料區了XD

不管是什麼奇特的植物

反正種在我這裡就對了!

第三位是不知名的藥草

送給我的鄰居只有說他也是一種藥草,卻不知道它的名子@@

等我查到再告訴大家好了

第四位是魚腥草姑娘

又名蕺菜、臭臊草

有利尿、解毒之效

因全株具有腥臭味而得名

這個是賣菜的阿姨送的

但是我實在是太晚才把它種下去

所以已經奄奄一息了= =

除了這些藥草之外

我的藥草區還有一些其他的收穫

那就是龍葵(黑甜仔菜)和野番茄

這兩位意外之客悄悄的從土裡冒了出來

也許是因為農莊沒有使用農藥、除草劑

所以長得特別好

剛才查了一下Google

才發現龍葵也是一種藥用植物

哇!這麼巧長在我的藥草區

那一定要好好照顧一下囉!

 

 

種鳳梨

種鳳梨01  


種鳳梨02

 

 

 

種鳳梨03

 

羅勒豐收

豐收02

 

 

豐收03

 

我的藥草區

藥草區全景

 

(從右邊到左邊分別是枸杞哥哥、到手香奶奶、蘆薈姑姑、不知名藥草、白鶴草王子)

 

 

白鶴草王子

白鶴草王子  

 

 

辣椒小姐

辣椒小姐

 

不知名藥草@@?

不知名藥草

 

遍佈藥草區的龍葵

龍葵

 

生命力旺盛的野番茄(有黑色塑膠袋...)

野番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