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日上午,院子裡來了一隻黑、褐、白三色的貓

好像是爸爸在院子裡掃落葉時發現的

對牠喵喵叫,牠也會回:「喵~喵~」,十分可愛!

其實院子裡有貓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情

因為時常有貓進來玩耍、躲雨

但看到人的時候,就會快速跑開並且跳出圍籬

這隻貓很不一樣,一直待在那邊,靜靜看著爸爸掃地

我在房間看書心想,如果看完書貓還在那,就跑去跟牠玩一下

我開始接近牠並且對牠喵喵叫

牠沒有離開並且回應了我

我蹲下示意要牠過來,牠先猶豫了一下便向我走了過來

用身子磨蹭者我的腿,並且撒嬌!

尾巴也成┘型的姿勢緩慢搖擺

好像在對我打招呼!

我也發現到牠耳朵上的傷,不知道是被誰欺負了...

我也摸摸牠的脖子向他示好

牠竟然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起初我還不知道這就是貓很高興所發出的聲音

只覺得牠很可愛!也讓我想起了曾經許下的願望~

我曾經對自己說過不再養寵物

因為有了買賣就會造就更多流浪寵物

再加上民宿也不適合養寵物

可是看到別人和寵物相處的快樂

心裡還是會羨慕

有一天晚上有隻貓來敲我的門

等我回頭打開門時,牠就不見了

我就心想哪天如果有一隻貓看到我不會跑走,又是流浪貓,我就把牠養起來!

那天的狀況實在是很符合自己的願望

可是心中還是在猶豫,因為不想再次傷心

於是跟自己承諾,如果明天這隻貓還在的話就把牠養下來吧!

一整個下午牠很自在地在院子裡玩耍、吃東西、撒嬌

也會窩在門口睡覺

彷彿就像是我們家的寵物似的

我跟牠揮手打聲招呼就去學校了

牠也喵一聲地回答我

 

但從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遇到牠了TT

爸爸說我走了以後牠一直在外面叫

爸爸怕吵到鄰居所以把門關了起來

可能就是在這個時候跑走的

我回到家發現貓不見的時候很傷心

並開始後悔對自己做的承諾

既然喜歡牠下午應該就把牠抱進家裡才對

 

直到今天我偶而會放些飼料在牠曾吃過的盤子裡希望牠會回來~

妹妹說貓是喜愛自由、敢恨敢愛的動物

也許我應該給牠自由、也許這件事是要告訴我提得起要放得下...

 

 

但我心中仍期盼有天能與牠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