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日早上我和妹妹搭乘火車回去台北

一方面是因為好久沒回台北了,很想念台北的熱鬧、朋友和以前的房子

另一方面則是把阿公帶回來過年

老人家如果過年不拜拜,心裡就會不舒服

等到過完年以後,再把阿公接下來

在火車上的時候

我想到了一個問題

我這趟回去台北的路程要算是"回台北"還是"去台北"?

如果說是"回台北"的話

意思就是我本來就住在台北

現在只是要回去而已

可是我現在在台北也沒有家了呀

所以應該不算回台北

那如果說"去台北"的話

又好像怪怪的

畢竟我也在台北住了19年

說"去台北"感覺真的很奇怪

所以我暫時沒有定論

火車一站經過一站

我發現人們臉上的表情由輕鬆轉變成凝重、由快樂轉變成嚴肅

感覺每個人都有心事似的

一出火車站

就聽到隆隆的公車聲以及吵雜的喇叭

和鄉下的蟲鳴鳥叫很不一樣

感覺很匆忙、很有壓力

到了熟悉的中和

發現車子擠在好小的路上

房子也緊緊的貼在一起

視野完全無法看到遠方

到了捷運站

看似漫無目的的行人

其實都在朝心理想去的那個方向前進

可是再看看自己的目標

就會覺得自己與別人的差距越來越大

這真的是我想念的台北嗎?

我的心裡已經有了明確的答案..

台北太快了,對我來說太快了

如果心定不下來

就很容易隨著環境而改變

我想我現在還是比較適合住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