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部落格了,沒想到回來寫的第一篇文章就不是一篇"快樂"的文章

經過昨天的事情後,心裡很難過,彷彿像洩了氣的皮球

情緒一下子都宣洩了出來,沒有激動的抗議、瘋狂的嘶吼、悲傷的哭泣

只有無言的敲著地板,生氣,是氣自己怎麼會如此懦弱還是氣別人讓我在如此尷尬、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接待客人

我不知道...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子的,我想詳盡地敘述事情的經過,但是這樣強迫症就會來干擾我

所以如果有句子不順暢,用詞不對,請見諒!

首先,我事先是知道這組客人要來的,但是那時我已沒有力量去接待,所謂沒有力量去接待

意思是那時的我完全不想見人,除了自己最熟識的家人,其他人我都不想見

過去也曾有這樣的經驗過,電話響了不接,郵差來了不出門拿信...等等

這是一種逃避,我知道,是一種不想面對這世界最快速的方法

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到失去秩序的一面,或者受到強迫症摧殘的畫面

那是一種封閉自己,確保自己不受強迫症侵擾的辦法...

於是我問了妹妹知道這組客人什麼時候來,住在哪個房間嗎

她說她不知道,但是來了再說或者在叫爸爸回來處理就好

我說你有辦法處理嗎?她點頭

我說要注意看外面客人來了沒有,因為電鈴我和妹妹的房間都聽不到,要幫忙開門

她說好,於是我就放下了心,決定回我的房間封閉自己,暫時逃離世界

這是幫助我再次恢復力量面對世界的辦法

過了半個小時,我就聽到外面有停汽車的聲音,還有小孩子說話的聲音

我從窗戶看我知道客人來了,於是想叫妹妹出去接應

我和妹妹的房間是車庫改的,所以就正對著大門,一走出房間就到庭院

所以我不可能打開房門去妹妹房間叫她接待

這樣客人都看在眼裡,他們會認為我為什麼要叫一個比我還年輕的人出來接待客人,但他們不知道我有強迫症...

於是我打了妹妹的手機,試圖從房間告訴妹妹客人來了

但是她的手機好像不放在房間,所以沒有聽到

這時候我做了一個不負責任的決定

決定眼不見為淨,等客人離開或是妹妹發現客人

但這時客人打電話給爸爸,告訴他他們已經到了民宿

爸爸應該有先打給妹妹,但是妹妹手機不再房裡

所以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出去開門

如果只是出去開個門當然很簡單,我也可以做到

但是客人進來不可能晾在那邊,要帶他們到他們的房間

並招待他們或告訴他們旅遊的資訊,好讓他們把行李放下來以後再出去玩

但是我不知道他們是住哪個房間,也不知道旅遊的資訊(或許我知道,但在強迫症的焦慮下我忘得一乾二淨)

於是又發生了我不想看到的景象,就是我尷尬地在招呼一群我自己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的客人

這讓強迫症信心大增,它可以不斷羞魯我,指責我所發生的一切

我被強迫症激怒了,所以生氣去妹妹房間要他處理接下來的後果

我回到房間,既生自己的氣又生妹妹的氣也生爸爸的氣

覺得自己很沒用...如果是以前的自己,一定可以承擔這樣的狀況,絕對不會讓妹妹一個人來應付

為什麼我連這樣的狀況都解決不了,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爸爸也在幾分鐘後回來處理狀況,客人也就安心地去玩

之後我想了很多...

現在就只想寫到這邊,我想先去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