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眼皮一直跳,以為會發生什麼好事情(人家說左眼跳財、右眼跳災嘛!)

然後看書時心情也浮浮躁躁的...

這時候爸媽剛好在客廳看電視

就跟我說日本發生規模8.9的強震耶!

而且5點多的時候可能會有海嘯侵襲台東!

一開始覺得很驚訝,怎麼又有災難發生了

難道眼皮跳就是因為這個嗎?

然後也為日本感到哀傷,希望他們的人都平安無事

如果海嘯真的在台灣發生,應該也只是浪大一點吧!

畢竟離我們那麼遠,所以也沒有多想,還準備要去夜校上課呢~

直到我去洗澡的時候

爸媽的好友打電話來告訴我們台東停班停課的消息

打開電視發現真的放假了!還撥著海嘯侵襲仙台市的景象

才驚覺事態嚴重,還是趕緊把妹妹從台東市接回來好了

而我也開始打電話給同學,告訴他們台東停班停課的消息

也希望大家趕快往高處避難

但是都打不通,我只好在網站上留下訊息

後來爸爸帶著妹妹回來了,

我們也守在電視機前面看著海嘯預計的時間一分一秒的到來

所幸最後沒有發生,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也覺得新聞是不是太小題大作

可是歷史上台灣是真的有發生過海嘯的歷史

而且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萬一真的像仙台市的狀況,那災情恐怕會很嚴重

 

 

事後想想最近太平洋火環帶經常發生地震真的只是巧合嗎?

還是大自然要給我們什麼樣的省思呢?

我們當然可以祈求、禱告世界不要再有天災發生

但有沒有更實際的作為?

好讓世界末日的來臨的那天,能問心無愧的離開...

所以我決定從3月12日起連續一個月晚上十二點以後不開電腦不上網!

一方面能使自己早睡擁有健康的身體

一方面又可以節能減碳

雖然網路和電腦本身不會增加很多耗電量

但是架構網路和製造電腦本身所產生的排碳量一定是很可觀的!

少用一點網路、少用一點電腦一定能幫助地球變得更好!

我期許自己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